牛奶:)

人生天地间 忽如远行客

当我们跑步时我们谈点什么

村上春树的书我看的其实不多,与其这样还不如说是这本书让我真正的认识了这个男人。
我其实很喜欢看这种关于自身经历这种细细碎碎的随笔,这种比充斥着大道理的鸡汤更合我的口味。
村上的这本也好(直接叫村上有一种套近乎的感觉_(:з」∠)_)还有早些年看的高木直子那一系列的绘本,细细碎碎的小事情,经过他们的描写让我觉得这些事情也可以非常有趣。用早些时候的话说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。
但是村上这本不能说的上是小确幸了,每天十公里的长跑,每个月将近三百公里的历程,对于我而言是想都不敢想的。
在学校每天不到四公里跑完都会觉得精疲力尽,可以说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位大叔。尤其是后段有关于波士顿马拉松的描写。一天24小时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跑道上,跑到最后,每多跑一公里就仿佛多榨干自己一点,感觉这种比赛真的是很考验人的意志和体力。
看完之后让我有一种立刻穿上跑鞋去操场上跑圈的冲动,想像他一样,将跑步变成生命中的一部分。
晚上跑步时给自己订的目标是四公里(大概是操场20圈)最后还是只跑了三公里多,估算着跑了18圈左右,最后一圈跑不动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村上日常练习跑步的样子,虽然只是看过书里面的插画,却可以凭借书中的大概描写想象出他跑步的形态,脑子里思考着不同的东西,仿佛在看路边的树木,实则在思考着人生理念,总而言之,我觉得这是一本好书,好到不能再好的一本书。

评论

© 牛奶:) | Powered by LOFTER